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奥运来了房价涨了 房地产大腕畅谈奥运商机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20 北京娱乐信报

  蔡雪婧 杨莉/文

  奥运后房子照样好卖

  华远地产老总任志强

天堂II 战乱魅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荣誉时刻共享赛场辉煌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西班牙用了6年的时间,把奥运会之后的地产跌值转变为升值;悉尼从奥运会之后开始大幅度下跌,但从2001年下半年又开始回升了,悉尼用两年时间扭转了跌势。赛后的下滑问题,会随着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接待能力的恢复,成为人们正常使用的对象,渐渐缓解。

  中国的国情与那些发达国家完全不同。北京目前的人均GDP为3000美元,人均住房面积是16平方米;预计到2008年,人均GDP将达到6000美元,人均住房面积达到20平方米。与世界比较发达国家的人均住房面积35平方米到40平方米相比,即使2008年以后,北京离人均住房面积舒适值也还差着一大截,北京正处于住房需求的高速增长期,这是支撑奥运地产长期走强的最根本动力。

  写字楼、二手房出租红火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

  我认为奥运会的召开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地产商了。这是因为奥运会的召开,将会改善城市的功能、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而这种改善肯定会提高土地的价值,房地产的开发也就水涨船高了。就北京的情况来看,这股“东风”早在申奥成功的那年就“借”完了,现在更多的项目处于正常销售中。

  再“借东风”可能要等到开奥运会的前一两年了。到那时估计写字楼、二手房的出租将会红火,因为奥运会是一件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的大事,除了官方邀请的媒体,还有很多关注奥运会的民间机构、个人和相关企业都会聚集到这个城市的每个区域来。

  南城也能沾奥运的光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陈剑

  奥运会发展至今其规模及影响在不断扩大,各国都希望通过奥运会的举办为本国,本地区的发展创造机会,扩大影响。巴塞罗那和悉尼两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主要有对城市危旧房进行改造,对城市的发展进行规划,将污染严重的工厂整体搬迁或重新改造等等。这些活动由于全方位改善了城市基础建设和居民的住宅环境,而对房地产业造成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很多人看来,北京整个城市改造的过程中,奥运会更多的是带动北京北部地区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在2008年以前,北京的南城在基础设施方面也会有一系列的动作,包括建设北京站,南大街,南六环,整个亦庄地区等。城南基础设施的迅速提升,将使北京南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该区域的房价也会急剧地升值,使北京地产的南北差价有所缩小。

  奥运经济带热亚北别墅

  首创置业副总裁周麒

  应该没有人会否认,近几年“奥运经济”这个近乎于奇迹的概念在某种意义上一直支撑着北京坚挺的房价和开发商坚定的信心。雅典奥运会已经拉开帷幕,北京的奥运建设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于北京的房地产商,面临的将是一个极其黄金的阶段。毋庸置疑,奥运带来商机与财富,汉城奥运会向世界树立了和平国家的遗产的印象,引发了经济的腾飞;巴塞罗那更是通过奥运会一举成名,从一个中等城市一跃成为欧洲第7大城市。专家称奥运会在2008年前将给北京带来700亿到800亿元社会财富,1800亿的市政基础建设投资和大约70万个就业岗位,对北京经济增长带来2%到3%的拉动作用……北京经济快速增长,地产没有理由不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奥运经济的火热势头带动了整个亚北别墅区的热卖,据地处亚北区今年新开盘的温哥华森林的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自开盘以来,温哥华森林别墅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一期58套别墅在开盘当日就售出10套,其余的也均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售罄。由京城第一大地产商首创置业推出的温哥华森林别墅群,正位于北京传统的三大别墅板块温榆河、亚北、小汤山的交会处,也是未来奥运经济的核心辐射区。

  奥运使房价居高不下

  紫玉山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营销总监刘玲弟

  由于奥运因素的影响,北京的房地产业将会有一个巨大的发展。据有关机构测算,北京举办奥运会城市建设投入约为2800亿元,整个投资和需求约为1.5万亿元。由此看来奥运经济的蛋糕十分丰厚。

  生态居住方面,房地产开发运用水平,以及管理水平上都将得到很大的提高。像奥运体育场馆的建设,吸引了许多国家参与竞标,这些有助于提高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水平。另外,由于目前亚运村地区奥运筹备工作的积极进展,地产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高潮,绿色生态森林公园和生态居住区的房地产项目将大量涌现。

  房产增值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奥运会的举办给亚奥地区带来的广告效应将使北京、全国乃至全球的人都对这个区域的楼盘有所认知,而这必定带来一批有实力的消费群体。此外,国家关于奥运场馆可持续发展的考虑以及奥运公园中心区商务的规划都在说明,奥运地区的发展将不同于以往亚运地区,而由此带来的房价的支撑点是持久而稳定的。

  奥运创造楼盘新卖点

  新加坡嘉德置地北京地区副总经理毛大庆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内,奥运作为一个重大的事件,将对该区域的发展及区域里计划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产生重大的影响。政府会加大对该区域的基础设施改造,这种投入的加大,非常有利于该区域完成自身发展过程中的第二次质变。

  值得开发商格外关注的是奥运建设及宣传过程中会为该区域的项目带来数量可观的外地购房者,也为该区域的国际化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由于每次奥运村的建设总会体现当时最先进的居住理念,所以客户会对真正奥运概念的楼盘产生良好的期待,这就无形中为楼盘销售创造了一个新的卖点。

  中高档物业受益奥运

  北京裕发东瑞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继东

  所谓“奥运投资”,有两个意思:一是指有关的市政投入;如场馆建设、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城市绿化等等。二是指市场对奥运经济的心理预期带来的投资行为,现在亚奥地区的房子升值的态势都已很明显了,原因就在于大家都对这个区域将来的保值升值前景比较乐观。这两种投资无论是投资主体,还是投资行为的属性,当然都是不同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受益者——亚奥区域的中高档物业。最近几届奥运会的经验都表明,大型体育盛事之后,举办地周边的中高档物业都有了相当的升值空间。原因是这种赛事的国际性,使得周边中高档物业有了很大的市场空间,所以说,两种“奥运投资”,对中高档物业的影响要比对一般物业更深刻。

  以威尼斯花园为代表的亚奥别墅项目,无疑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这些别墅本身的属性,使其成为最具市场空间的物业类型,现在有了两大投资的支持,这种市场空间将更加广阔。

  写字楼空置率要下降

  北京盛世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峰

  2008年对于北京经济的影响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奥运村是未来最有实力的地区。市政配套、服务功能带来更低的生活成本与更高的效率。2008年,奥运配套设施建成不久,城市也刚刚具备了竞争力。2008年后将会由消费来拉动北京经济的发展。奥运板块经济的迅速崛起对于风林西奥中心的发展自然是最有利的因素。

  北京申办奥运会是为了通过奥运会提高城市的配套设施、市政建设和市政府管理城市的能力。这将有利于写字楼的发展,促使奥运板块写字楼空置率的下降。

  奥运地产坐上“升值助推器”

  北京美好都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惟

  近来奥运场馆建设面临重新审核和财务审计,奥运建设速度有所放慢,奥运场馆的交工时间推迟近一年,但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对于“节俭办奥运”的中央政策我们要有正确的判断,“节俭办奥运”就意味奥运工程将会给后奥运时代留下更多的发展空间,奥运不是“一次性”的奥运,而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奥运,奥运地区将是一个不断创造更多建设机会的区域,奥运地产的价格空间将更具有长远的升值潜力。

  预计即将开盘销售奥林春天的五期、六期在不断改进产品的前提下价格均会有较大上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地产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