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万科王石谈10年后是否会出围蓝筹企业(附图)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21:54 新浪房产

万科董事长王石在中国蓝筹地产年度评选颁奖上

  由《经济观察报》、《北京青年报》主办的首届"2004年中国蓝筹地产年度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清华、北大、复旦、世邦魏理仕等机构对50余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严格评选,万科、中海、合生 创展、世茂等18家企业被评为蓝筹地产企业,颁奖典礼于7月22日在华彬国际大厦世纪沙龙厅隆重举行。在颁奖晚会上,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以下为此次王石回答了记者提问的实录:

  中国日报的记者 : 请问王总,据搜房研究员的研究,到2003天和1994年相比,百强企业中有80%不符存在,你是否认为10年以后现在大部分的蓝筹企业也会出围,如果不会,请问是为什么?

   王石 : 我不是算卦的,十年之后什么样的情况我很难在这儿有一个预测,但就这次评选蓝筹我谈几点感受。我们知道房地产这几年比较活跃,既然活跃广告则在媒体中占有一定的量,媒体的关注,每年的评选活动比较多,但我们发现这次评实际上和传统的评比不大一样,会发现传统的风云十大任务,多少强,会发现有相当的所谓大腕,这当中并没有当选。甚至排前几位的,都没有当选。这就说明这次的评选体系和往年提得不大一样。房地产上市公司是公开的指标,但我们知道大规模的房地产公司是没有上市的,从某种意义上是带有一定的随意性。但这次的参照系并不是根据见报率、广告的发放量、也不是因为个人、人物引起媒体的关注度为参照,更多是一些专家评选的标准。我们媒体的舆论已经开始用另外一种评选,就是和专家、学者结合起来的评选,现在是客观公正的,也希望是一个长期的评选。

   第二,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是并没有名次。因为我们知道更理性的东西应该有名次,比如说十个指标,第一个评了一二三四,第二个再评出一个一二三四,但这次没有。我就在琢磨为什么没有指标?我想有两点:一点可能关于名字,我刚才听到有70多家可评比的,但也可能最后加全到底有多少,刚才主持人也说在这个评选体系上也争的非常激烈,如何酝酿一个新的评选体系。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妥协,干脆咱们就不排名了。第二个体会也说明了我们在中国的行业所谓真正的排名,可能也不是特别有说服力。所以真正的档次并没有拉开。

   第三,我们提到了蓝筹。我想谈谈对蓝筹的看法。如果是房地产的蓝筹,应该是衡量房地产发展的参照性,一年评一次,我觉得过于频繁,但可以每年修正。比如说,蓝筹,你一旦上了蓝筹,只要指标不变化,不存在评的问题,你一定是蓝筹板块上的。之所以把你拉掉,就是你不符合标准了。今年符合标准,明年不符合标准了,那就不是蓝筹了。每年都应该有上下,不能说又再评一次。既然说蓝筹,我相信万科只要不犯大错误,我想万科是会在蓝筹板块上的。但如果每年评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就形成新的标准了。新增加的评进来,我想这样的意义更大。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