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八年下调后广州房价今年反弹 房产品牌成功外扩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09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七月六日电 与年初城中各地产“巨头”预期的一样,在经过连续八年的下调后,今年上半年广州楼价反弹上升。今天下午的二00四广州房地产经济年中研讨会,还传递出另一信息:以富力地产等部分广州地产业已成功外扩,将“广式楼”建到了北京、上海等内地省市,在国内打响了品牌。

  继年初广州首届地产经济峰会后,中海地产、合生创展、光大地产、宏宇集团、保
放心邮于用心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利集团、城启集团、城建集团、恒大集团、富力地产、新世界地产等十大地产商代表以及行业负责人、专家等今日再度聚首,共同商讨广州地产“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

  据了解,今年一至五月,广州商品房的登记成交面积四百九十二万平方米、成交额二百三十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近四成和四成八;二手房成交二百九十二平方米、成交额八十二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四和四成五。其中,四月份是今年上半年的成交最高峰。但以上这组数字的背后也应充分考虑到去年发生SARS的因素。

  今年头五个月广州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四千七百六十九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七点五个百分点。

  广州市房地产协会会长陈敦林认为,广州房地产的成熟、平稳与健康;广州与大佛山的联体趋势;广州申亚成功,促使其在二0一0年大变;CEPA和“九加二”的推动以及广州市人均住房将达到三十平方米的“小康”目标等因素,将令广州房地产成为大赢家。

  十大地产商也纷纷拿出自己成绩单,显示出一组组令人喜悦的数据,楼卖得火、楼价上扬是共同的收获。在本土告捷情况下,广州房地产成功外扩更是锦上添花。

  据富力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助理、公共事务总经理陆毅介绍,富力地产上半年销售总额三十亿元,其中北京“富力城”单盘就卖了十三点五七亿元,均价达到八千四百三十二元,一、二期已基本售罄,三期规划七十万平方米;广州地区纯住宅销售十五点七九亿元,共三千四百多套,楼价方面一月份均价五千二百元,六月份就升到了六千零九十七元,升了一成六。

  据悉,富力地产下半年有八个项目在广州,并将在珠江新城打造超五星级酒店,相信会对广州酒店业产生冲击,并在酒店型公寓方面填补市场空白。在北京,富力将推出号称是全北京最大的会所及其他一些项目,富力地产品牌在全国日渐声名鹊起。“广产”地产产品的威力渗透至国内各地,也预示出广州房地产前途无量。

  中国房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平指出,建设使用地球资源最少、使用时日常消耗能源最少、寿命期内排出废物废气最少以及小区本地植物多样化、生物多样化的“三少两多”国际标准住宅,是广州房地产的发展方向。(王华 王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8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