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房产 > 家居家装 > 正文

消费体验:蜗居里的实木生活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43 中国质量报

  体验者:滢淏 公司职员

  前几年住在单身宿舍里,那里一个美丽的小小蜗居。房间虽然只有十几平方米,但却过着“实木生活”———实木的柜子、实木的床,连地板铺的也是实木的。

  说起实木地板,那可是我蜗居中最舒服的家什。当初选来选去,比较了实木地板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强化木地板的优缺胜劣,决定用实木的。邻居说我是浪费,“那么小的房间,凑合装饰一下就行了,还铺什么实木地板。”可我觉得,因为房间小,就更要弄得舒服一些。铺薄膜、打龙骨、打蜡上油的一番折腾后,小小蜗居立即焕然一新,不再是一个临时的住所,而实实在在地像一个家了。光着脚踩在地板上,感觉真好。从此后,我很喜欢坐在地板上看书看电视。

  不过,实木地板还是比强化木地板娇气,保养起来也要多费些工夫。每次清洁,我都要用潮一些的布擦拭地板,每个月还要给地板上一次蜡。好在房间小,还不算太累。平日里也要小心一点,避免尖锐的东西划伤地面,洒上点水也得赶紧擦干。

  虽然平日里挺小心,但时间久了,还是有不少毛病。先是地板的色差越来越大,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木材的天然属性决定了肯定存在色差,有差异倒显出了地板的自然本色,就把它当作抽象画吧,挺好。还有就是地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小发卡掉进去都看不出来,走上去有时还会“吱吱”地响。后来人家告诉我,那是在铺地板的时候龙骨打得不好,再加上北京的干燥天气,造成了地板的变形。修是太费劲了,只好让它就那么“吱吱”地响着。

  后来新家装修,犹豫很久,还是选了强化木地板。觉得装实木地板太费神了,选材种、挑板面、看长度、测水分,一系列的大小事情,保养起来还累,就放弃了。

  现在,倒是常怀念光着脚走在实木地板上的舒服劲儿。踏着夕阳,走向小小蜗居,那片深深浅浅的实木地板仿佛是家最好的诠释。唉,事情总没有十全十美的,是吧。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