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明星讲述买房故事:千万别信“十几分钟车程”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39 北京娱乐信报

从左往右:斯琴格日乐、高宝宝、丁薇

  4月11日上午,信报主办的“绿色地产风暴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专家、明星、读者面对面”活动亮相国贸春季房展,丁薇、斯琴格日乐、高宝宝三位明星分别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购房故事,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的王前虎主任、北京金田建筑设计公司的总建筑师黄汇和四季房展负责人之一祖建军一一解答了明星们和到场读者的问题。

  丁薇:千万别信“十几分钟车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普通消费者曾经来过房展会,我觉得在房展会买房子会便宜一点。我买房的时候是房地产市场还没有特别完善的时候,当时遇到的很多问题,在今天已经是笑话了。我讲其中的一个小故事吧。

  那时买房子不像现在有这么多媒体和专家给你当参谋,也没有多少楼盘,更没有现在这么多的法律法规来约束开发商,只能靠售楼广告。广告上的话,千万别当真!我买的房子是在亚运村北12公里,当时广告说从亚运村开车十几分钟到。从入住到现在,我住那儿8年了,只有一次夜里3点开车十几分钟到家了。平时运气好40分钟到,运气不好一堵就是几个小时。没办法,我只好绕高速走,每天往返都得掏高速费。

  专家支招:分时段亲自走几趟

  通常售楼的各种宣传材料都非常精致,语言非常动人,效果图也极其诱人。但广告终归是广告,效果图不等于实际,里边有些东西是模糊的、不确定的,大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类似于车程的广告其实很好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自己开车试试就知道了,同时还能看看实际的路面宽窄、平整等。越是热点的地区越是堵,一窝蜂的房子最好别买。

  高宝宝:给老人买有阳光的房子

  不久前我给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只看了一眼第二天就交订金了。父母住进去后才发现客厅朝北没阳光,而老人几乎天天在家,很需要阳光。对于老人来说,采光和通风比户型重要得多。可早出晚归的我,之前根本没有意识到。

  现在每次听到妈妈念叨屋里见不到阳光,我心里就不舒服。当时售楼小姐明明知道我是买给父母住,为什么不提醒我?怎么才能把这套房子换掉呢?

  专家支招:不买期房买现房

  如果你想换房,在二手房市场就可以置换。你要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委托一个放心中介公司,交点佣金,让他们帮你卖房。

  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一次置业,买房的经验几乎等于零。不少项目的沙盘模型做得很好,入住后你会发现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太大。这种情况下最好不买期房买现房,现房起码你看得见、摸得着,现房是避免风险的最好措施。

  斯琴格日乐:墙不隔音,没法儿听音乐

  我也买房了,房子看起来不错,但隔音很差。这毛病也许对普通住户来说不算什么大毛病,可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是搞音乐的,免不了要经常听音乐,声音不可能太小。只要我的音乐一开不到五分钟,邻居就会过来抗议,说声音太大。可听音乐是我的工作呀!我离不开音乐!

  现在我很为难,不放音乐,在家我很难受;一放音乐,邻居受不了。

  专家支招:分户墙是承重墙的隔音好

  隔音不好是因为分户墙,这家和那家之间的分户墙如果是承重墙,隔音就会比较好,不是承重墙隔音就不好。买房之前仔细看看户型图或施工图,一般粗线代表承重墙,细线代表的墙是可以拆除的,隔音效果要差很多。

  信报记者蔡雪婧/文张杰/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