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统计局:近期北京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9:40 中国新闻网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房价涨跌之争甚是热烈,正反两方各执一辞,难分高下。今天,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通过大量数字对比和科学分析后断言:近期北京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前段时间,京城某地产大腕曾撰文预言,二00四年北京房价肯定要涨,而且,这还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这样肯定地预测房价要涨。”该大腕此言一出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一场房价涨跌的大争论就此展开。

  此番言论对于许多居无定所的北京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而“雪上加霜”的是,有消息说有超过上千亿元之巨的温州资金,正在枕戈待旦、觊觎京城。

  今天,于秀琴在一次记者会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市场角度来说,允许适度炒作是房地产市场本身的特征。但这种炒作不可能在长期之内抬高房价。从历史数据分析,北京房价跳高的时间都是短促的,一般只持续两三个月便趋于回落。她认为,理性的消费和市场的力量最终将主导房产市场,再加上政府的调节,个别炒房团兴风作浪也只是一时。

  针对房价铁定上涨的预言,于秀琴认为:近期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首先,从供求关系看,目前北京已有两亿多平方米的存量房,而且二00二年又批出大量土地,从后势上看,预计每年将有两千五百万平米的商品房供给,而最近几年每年的需求却不足两千万平米。供给大于需求的特点决定了近期北京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其次,从北京房地产结构看,高价房的比例占了四成五以上,这部分房子一般的无房户和低收入者并不会买。另一方面,北京的商品房市场还不成熟,在西方一般旧房交易占八成,而我们却恰恰相反,若启动“二级市场”,大量存量房进入市场,将会大大抑制房价的上涨。

  此外,政府在土地、信贷、购房政策方面的调控越来越趋于理性,这将有效地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抑制房价的上涨。

  于秀琴指出,在北京,市民认可的平均房价为四千六到四千七之间,而最近几年,北京的平均房价只有个别月份超过五千。她认为,这种平稳的趋势将会得到延续。

  据悉,今年一季度,北京的房价已下降了两百三十六元人民币,平均价格为四千六百八十八元。算上今年,北京的房价已连续六年走低。吴庆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