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房产 > 楼盘扫描 > 正文

北京三元桥呈现“黄金三角”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43 北京现代商报 陈志平

  4月初,沉寂已久的三元桥区域突然成为京城地产界关注的焦点。中远、首创与华润三大品牌在三元桥畔上演了新时代的“三国演义”,由远洋新干线第三置业凤凰城组成的三元桥“黄金三角”突然发力,不仅让该区域终于跳出了“不冷不热”的怪圈,更重要的是意在捍卫三元桥的“国门”形象。

  三大项目同时发力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三元桥的热度急剧升温似乎出乎大部分业内人士的预料。4月,位于三元桥东北角的华润置地凤凰城二期将全新开盘,这是继2002年凤凰城以当年明星楼盘的姿态销售一空后,华润置地又斥巨资拿下了周边25公顷,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生态豪宅、写字楼和商务楼建于一体的共7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建筑集群。随着国门之争愈演愈烈,凤凰城二期在这一时段强势出击,同时在产品个性上的释放以及对景观、居住舒适度的打造都高姿态地宣告了三元桥的投资潜力全面开启,这无疑给关注该楼盘的中、高阶层业主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此之前,位于三元桥东南角,紧邻燕莎商务群落的中远公司力作远洋新干线在3月已经迎来了它的销售高峰,首次将五星级酒店行政套房的概念融入城市高级公寓中,同时将风靡欧美的个性时尚建筑形式-LOFT带到北京,而酒店式公寓与五星级酒店相同的设施与服务为客户带来具有身份感的价值,这些都为其热销提供了最好的诠释。

  去年第三置业独扛“国门”大旗,并一举凭借首创的品牌以及过硬的产品创造了东区写字楼销售神话,迅速占领了三元桥龙头老大的位置,随着时间的考验,其地标性建筑以及超强的升值空间在4月开始全面显现,而直接带来的井喷似的市场反馈甚至让第三置业有点受宠若惊。

  缘何三大巨头在三元桥同时发力?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三元桥区域的真正价值在此之前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地开启,区域价值一直没有很好地整合与提升,这次三家联手打造“国门”形象,将大大提升该区域的发展潜力。单就产品本身而言三项目各具特色,有相当的互补性,三个项目本身类别不同,定位鲜明,凤凰城定位实力派高尚住宅、远洋新干线则靠个性化高品质公寓抢占市场,第三置业的高品质写字楼定位都迎合了目标客户群的不同需求,且项目彼此没有太大的冲突,相反,联合起来,正好将目标客户群的各种需要“一网打尽”。

  区域特性终结“国门”之争

  三元桥的“国门”地位其实一开始就毋庸置疑,而正是以往的区域沉寂给业内带来了不少质疑,丽都,东直门与三元桥谁是国门的疑问也随之产生,三大品牌今春的频繁动作显然就是要捍卫并重塑三元桥“国门”的地位。

  “国门”的概念是指在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中,外来者(尤其是其他国家的外来者)第一次对其形成城市印象、乃至国家印象的区域,也就是“第一印象区”。

  从区域特征上来看,三元桥东承空港经济圈,西接东直门交通枢纽国华广场,北靠四元桥丽都商圈和亚运村奥运村,南临CBD,处在几大板块的交汇处,是无可争议的纽带。

  从区域价值来看,三元桥区域内聚集了南银大厦、现代盛世、国航大厦、鹏润大厦、中旅大厦、希尔顿酒店、长城饭店、昆仑饭店、京城大厦、凯宾斯基饭店等众多高档写字楼与五星级酒店。其区域价值直追CBD、奥运村等热点区域,成为北京的又一块“黄金区域”地带。

  从区域的发展规划来看,规划中的北京承德高速路及地铁10号线均近在咫尺,同时,国际学校、高档商业、消费场所的建设,更给该区域赋予了较高的增值空间。

  业内普遍认为,东直门与丽都虽然拥有成熟商务这一前提,但无论是区位优势、稳定的高端消费群还是良好的发展前景都还不具备与三元桥叫板的实力。

  多元化整合势在必行

  当然,也有不少人分析三元桥区域的部分劣势时直指三大软肋,首先,快捷的交通通道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区域的交通相当便利,另一方面,快速主干道也把区域分割成互不关联的四个零散小区域,难以形成整体区域聚合力,区域的整体品质难以托高;其次,太阳宫地区中档物业的兴起,对三元桥区域将形成打压;此外,当年凤凰城一期对区域价值的提前透支,使这里的投资空间进一步压缩。

  针对上述观点,中远地产总经理李明认为有一定的道理,但远洋新干线由于紧靠燕莎,项目更多依赖成熟区域资源,所受影响不大。第三置业总经理沈华则认为,“商圈并不等于区域的概念”,划分成的若干小区域不是非要沟通才能结合在一起,它们可以自成一体,形成独特的氛围,同样具有商务概念。而太阳宫地区是一大型居住区,其各方面配套和档次低于三元桥地区,客户差别明显。华润置地经纪公司副总经理朱华越表示,两个区域可能有需求交叉,但不会产生多大的负面作用。

  目前,三元桥周边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燕莎和国展两大商圈,前者发展平稳,国展也因为交通瓶颈而面临发展极限,三元桥所需要做的也正是目前三大品牌一致达成的共识——整合三元桥,将燕莎、国展与正在努力成型的太阳宫住宅区和三元桥经济带所共同拥有的优势资源凝聚在三元桥,多元化地合成一个庞大的体系,借助独特的外部联通优势(亚运村、CBD、东直门区域、望京丽都商圈、机场-温榆河豪宅区的交汇点)和人气,打造一个全新的国门形象区。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