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房产 > 地产新闻 > 正文

中远、首创、华润三强合伙力扯“国门”大旗

http://hous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9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陆昀

  4月初,沉寂已久的北京三元桥区域成为京城地产界关注的焦点。中远、首创与华润三大品牌一改以往的对垒姿态,在三元桥畔合力捍卫三元桥“国门”形象。

  去年第三置业率先挥出“国门”概念,并凭借首创置业的品牌以及其产品的信誉,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领先占据了三元桥龙头老大的位置,全线飘红的销售业绩令其他竞争对手一时间措手不及。今年4月,华润置地旗下的凤凰城以及中远旗下远洋新干线同时发力,也分别亮起三元桥“国门”大旗,一时间三元桥风生水起,三大品牌在形成犄角之势的同时,又由外部压力所致转向联盟。今年,三元桥房地产项目的快速升温出乎业内人士预料。近日,位于三元桥东北角的华润置地凤凰城二期宣称将全新开盘。据悉,这是继2002年被评为明星楼盘的凤凰城销磬后,华润置地又斥巨资拿下其周边25公顷土地,精心规划建造的一个集生态豪宅、写字楼和商务公建于一体,7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建筑群。凤凰城二期举“国门”之概念,宣告要将三元桥的投资潜力全面开启。

  在此之前,位于三元桥东南角,紧邻燕莎商务群落的中远公司推出的远洋

  新干线在今年3月已经迎来其销售高峰,中远公司首次将五星级酒店行政套房的概念融入城市高级公寓中,同时将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纽约、风靡欧美的个性时尚建筑形式———LOFT融进设计之中,开启了全新的公寓设计理念,在位于国门区位的新使馆区占据了坚实的地位。第三置业在经历了“停机坪”风波和“造富精神”的非议后,依旧沿袭其高端写字楼的策略,其力推的国门地标建筑良好的销售业绩,已伴随着楼盘的形象进度在入春后开始全面显现。

  此前,北京三元桥周边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燕莎和国展两大商圈,前者发展平稳,国展则因为交通瓶颈而面临发展极限,而三元桥区域长期以来由其地理位置自然形成的“国门”地位虽是不争的事实,但华润、首创、中远均认为以往该区域价值没有得到很好的整合与提升。三元桥东承空港经济圈,西接东直门交通枢纽国华广场,北靠四元桥丽都商圈和亚运村奥运村,南临CBD,处在几大板块的交会处,是无可争议的纽带。这里聚集了南银大厦、现代盛世、国航大厦、鹏润大厦、中旅大厦、希尔顿酒店、长城饭店、昆仑饭店、京城大厦、凯宾斯基饭店等众多高档写字楼与五星级酒店。其区域价值直追CBD、奥运村等热点地区。规划中的北京承德高速路及地铁10号线,更给该区域赋予了较高的增值空间。为此,华润、首创、中远达成共识,合力将燕莎、国展与正在开发中的太阳宫住宅区和三元桥经济带所拥有的优势资源凝聚到三元桥,借助国门独特的外部联通优势和新经济条件下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优势,打造一个全新的国门形象区。

  有业内人士认为,华润、首创、中远作为同区域内的竞争对手,此番合作主要缘于三元桥几条快捷的交通通道对该区域的分割使其难以形成整体区域聚合力,其整体品质难以托高;其次,太阳宫地区中档物业的兴起,对三元桥区域形成压力;此外,凤凰城一期对区域价值的提前透支,已使该区域的投资空间压缩。目的是为了联手争食“国门”蛋糕。华润、首创、中远方面并不否认这种判断。但均表示,太阳宫地区是一大型居住区,其各方面配套和区域氛围与三元桥地区不同,客户差别明显。太阳宫和三元桥区域在买家上会有需求交差,但对已居于东部成熟商务区和新兴外交使馆区的新国门区不会产生多大的负面作用。三方开发的项目虽然都定位于中高端客户,但由于类别各不相同,有相当的互补性。凤凰城定位实力派高尚住宅、远洋新干线则靠个性化高品质公寓抢占市场,第三置业的高品质写字楼分别迎合了目标客户群的不同需求。三方联手是竞争中的合作,有益于加快各自项目的开发和销售,进而拉动国门区的房产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远新闻 全部首创新闻 全部华润新闻


评论】【楼盘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