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房产
新浪房产 | 新浪首页
 
本期做客装友:玖头鸟
 
 
 
  图为装友:玖头鸟
 
[玖头鸟] 装修日记大整合
  我是个喜欢做计划的人,装修自然也不例外。很多ZZ喜欢跟着感觉走,也完成了装修,我想再回首时,多半可能就是“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全文 [评论]
  写装修日记一来是赶个时髦,回馈一下我所拜读过日记的诸位DX和坛子里的各位兄弟姐妹,二来是调解一下男女平衡,因为看到太多的装修日记都是MM所做,我想证明一下我们男同志除了实干,也能乱写一二。
  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我续貂一句“房靠家装”,还未从和KFS的斗争中完全解脱,就马不停蹄的投入到装修大军,一边斗争一边潜水学习装修,一边计划。
我是个喜欢做计划的人,装修自然也不例外。很多ZZ喜欢跟着感觉走,也完成了装修,我想再回首时,多半可能就是“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孙子兵法》开篇便提到了“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强调了计划的重要性,自然是有他的道理。
....>> 点击进入装友故事论坛
 
 
 
    业主玖头鸟的装修故事总结  
 

  没想到时间这么快就到了,感谢sina给我这个机会,也希望大家都能顺利装修,结束时说点小建议吧:
1 大家不要和装修公司或施工队搞成敌我关系,至少开始要抱着彼此尊重的平等心态
2 事情也不能放任自流,自己一定要尽可能多了解一些,这样才能准确判断
3 多交流多沟通,不管是和施工队、公司还是与周围装修的业主,最重要要和家人多沟通
4 买东西注意避免陷阱,可参看DX经验
5 最后一点,多上论坛,这里可以到到很多帮助

 
 
    业主玖头鸟的作客新浪现场图集  
 
 
    业主玖头鸟的作客新浪精彩问答  
    问: 玖头鸟,我看你日记第五篇里写的是厨柜的背后,这篇日记主要写的是你如……
       答: 办法还是那句老话“货比三家”,我觉得自己首先得有个标准,外观和内……
    问: 玖头鸟,我想问一下,你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麻烦是什么?怎么解决的呢?
       答: 最大的麻烦是与人沟通:)多沟通,就解决了:)
    问: 玖头鸟TX,请问,对于现在您来说,回想起装修中最有意思的事是什么?
       答: 呵呵,想起来挺多的,一句话,最有意思的是苦尽甘来
    问: 你和装修工人交流时,有什么啥心得啊?和经验啊?怎么才能更好的为你服务呢?
       答: 最大的经验是要尊重他们,有了这个心态,平等的和他们交换各种意见……
    问: 俺举手提问~请问九头鸟~你家装修的时候有特别注意装修污染的问题么……
       答: 污染主要来自于材料和施工过程,我会考虑选用比较好的材料,同时加强和……
    问: 九头,你在装修中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给我们讲讲。
       答: 难忘的事情很多,工人的辛劳,和老婆的意见不和,一步步看到自己……
 


新浪房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6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